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西尔根本屯

我们年轻时的家

 
 
 

日志

 
 

插队生活抒怀(一)  

2011-07-10 22:05: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同学燕琦写了一首插队生活的真实写照极为精彩,勾起了弟兄们的回忆。志国、英明、玉倩和我有感之余也赋和习作抒发了自己的情感。

燕琦

血气当年正风华

二八光棍是一家

秋收夏锄秋搂草

风雨相携你我他

 

志国

花甲老翁亦风华

四十二载乃一家

聚散温寒终不弃

众老相携你我他

 

炳海

出生茅庐献年华

蒙汉相融为一家

苦中求乐无遗憾

耳顺健康你我他

 

英明

花甲之年忆风华,

六九旧照思故家;

惜惜相携再聚首,

风雨漂泊你我他.

 

玉倩

屋前合影忆年华,

峥嵘岁月那是家。

甜酸苦辣共品尝,

踏尽征程仍仗他。

 

玉倩

十六罗汉显才华,

种菜打柴共建家,

捉鸡杀狗追猪跑,

兄弟情深鉴证它。

 

炳海

汇文精英显才华

舍得名利舍小家   

看破红尘苦中笑

幸福快乐靠我他

   我的母校是北京汇文中学解放以前是美国人办的的一所教会学校,到现在已经一百一十多年的历史了。

 

奔赴乡村埋才华

寻菜讨酱屯百家

防聋治哑除文盲

患难相扶乐我他

  开春回村有粮没菜,只得各显其能到各家寻咸菜、大酱。插队的是纯蒙古族村落,到那里我们我是语言不通、文字不通和各种新闻信息不通而成为了文盲、哑巴和聋子。要从听话、说话开始新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