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西尔根本屯

我们年轻时的家

 
 
 

日志

 
 

陈炳海的文章  

2011-06-26 12:11: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看一场电影的经历

 

                                           ------陈炳海

 

 

 

       自从插队到西尔根以后,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贫乏得令人生畏。
因听不到广播、看不到报纸而成了一无所知的盲人。渴求文化、精神
生活的我们时刻盼望听到、看到新的消息啊!
1970年紧张夏锄中的一天下午上工后,听到蒙古族朋友说,距离
我们这里十五里的布敦花晚上要放映电影的消息心里真是喜出望外,
忘记了夏锄的腰酸背痛,收工后草草地吃了晚饭,随着老乡们急匆匆
地赶路了。
来到布敦花屯村口时天已经大黑了,我们正要准备询问哪里放电
影的时候和往出屯方向走的老乡打了一个照面,他告诉我们电影没有
了!满心的盼望被浇了一盆冷水,但又毫无办法只得又随着人流往回折返。
回到村口后,人流分散
各奔前程,只
剩下我和君贤
两个人了。不
知怎的当时感
到伸手不见五
指,四处漆黑
一团,脚下的
路坑坑洼洼、
磕磕绊绊摸
索了好久不知走到了什么地方。正在疑惑的时候摸到了一堵不知是哪
家的院墙,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往前蹭,脚下的石头、树枝、柴禾堆
成了我俩的绊脚石。心里极度紧张的我生怕哪家的狗跑出来伤害了我
们,就在我俩提心吊胆的时候我们感觉摸到井沿了,距离我们的知青
点只有二十多米的距离了,这时我忐忑的心才平静下来。啊,总算到
家了。
离开西尔根三十多年了,如此漆黑的夜晚我再也没有遇到过。那
天晚上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无奈,为了观看一场没有看
成的电影徒劳奔波了三十里路,最后险些找不到自己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